前言

ESXi是目前企业采用的主流虚拟化方案之一,同时也深受广大极客和发烧友的钟爱。ESXi能够兼容大部分的服务器设备,无需额外安装驱动即可安装运行。但是,某些厂商设备采用了第三方或者自有的配件,而原生ESXi往往没有这些配件的驱动程序,这就会导致ESXi无法识别硬件、安装失败。

早期版本的ESXi(6.5以及更早版本)是可以通过ESXi Customizer来添加第三方驱动程序的,而ESXi6.7已经不再支持用旧版的ESXi Customizer来添加驱动了。So,笔者参照了一下这位大神Vedio Talk的做法,给大家介绍如何为6.7和更高版本的ESXi添加第三方驱动程序。

进入主题

准备工作

本文使用到的软件如下:

  1. ESXi 6.7 u3b离线安装包
  2. ESXi Customizer PS→点击此处下载
  3. PowerShell(Windows 10自带的命令行环境)
  4. 硬件的ESXi驱动(本文以H3C服务器的阵列卡驱动为例)

步骤

安装Vmware PowerCLI模块

打开Windows PowerShell,输入Install-Module -Name VMware.PowerCLI,在线安装VMware命令行模块(由于是从国外代码库进行下载,此处请自备一杯酸酸乳,不然半年都下不完…):
2020-07-04-13-25-37
ps:输入A全部选是

输入set-ExecutionPolicy Bypass,调整PowerShell执行策略,允许运行脚本:
2020-07-04-13-26-02

为ESXi添加驱动

下载ESXi Customizer PS。将ESXi离线包、驱动程序、ESXi Customizer放到同一个目录,方便操作:
2020-07-04-14-37-10

在该目录下,按住Shift键+鼠标右键,在该目录下打开PowerShell:
2020-07-04-14-38-31

使用命令,为ESXi包添加驱动。命令格式如下:

1
.\ESXi-Customizer-PS-v2.6.0.ps1 -izip <ESXi离线包路径> -pkgDir <驱动文件路径>

2020-07-04-13-30-33

命令执行完成以后,会在相同目录下生成一个包含驱动的ISO镜像文件。这时我们就可以用这个ISO镜像来安装ESXi了:
2020-07-04-16-00-08

另请参阅…